CIN  YANG  勤揚聯合記帳士事務所. │台北│桃園│宜蘭│新竹│台中

新竹會計事務所幫你設好公司行號、買發票、記帳、報稅。國家認證合格,專業諮詢經驗。新竹會計事務所協助公司記帳報稅

2017-06-13

中市對公務人員追稅更為嚴格

(臺中訊)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,加強清理欠稅一直是該局的重點工作,對公務人員追稅更是不遺餘力。

為了維護租稅公平,該局積極清理舊欠及防止新欠,105年度徵起的舊欠稅數達38,353萬餘元,尤其對於有固定收入的公務人員,每月更會整理軍公教及國營事業人員欠稅清冊,逐一對公務人員追稅,因此較一般納稅義務人更為嚴格。

  稅務局進一步指出,只要是在職的公務人員欠稅,會先查出任職就業處所,以電話連絡說明利害關係,催促繳稅;如果仍未於繳納期限內繳稅,在取得合法送達證書後,會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機關列為優先追討欠稅對象,更運用扣押存款、薪資等方式徵起欠稅,以維護租稅公平。

  該局提醒公務人員,收到地方稅繳款書時,請利用自然人憑證、健保卡或超商等多重管道繳稅,或申辦省時又便利的轉帳納稅,以免被移送行政執行機關強制執行。如仍有稅務問題,可利用0800-086969免費服務電話或04-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,將有專人提供服務。

勤揚聯合記帳士事務所│公司申請│營業登記│專業會計│稅務規劃│
台北‧台中.新竹.桃園.宜蘭  會計事務所 全省免費諮詢專線:0800-600996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