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N  YANG  勤揚聯合記帳士事務所. │台北│桃園│宜蘭│新竹│台中

新竹會計事務所幫你設好公司行號、買發票、記帳、報稅。國家認證合格,專業諮詢經驗。新竹會計事務所協助公司記帳報稅

2018-04-23

獨資商號頂讓時應就剩餘存貨視為銷售開立發票報繳營業稅

陳小姐來電詢問,自己經營甲商號,因經營不順而頂讓時,將剩下的存貨也一併移轉給新的負責人,不知是否需要開立統一發票?
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,獨資組織的營利事業轉讓或變更負責人時,原負責人如有將其存貨及固定資產移轉給新組織或新負責人的情形,應視為銷售貨物依法課徵營業稅,另外如有將貨物抵償債務的話,也是視為銷售貨物,都必須開立統一發票依法申報繳納營業稅。
該局進一步說明,獨資商號雖然是以商號名義對外營業,不過,該獨資資本主的個人才是權利義務的主體,因此獨資商號盤讓他人時,形式上雖只是商號變更負責人,但實際上納稅主體已經不同,所以,個人將獨資事業轉讓給他人時,如果留有存貨,應視為銷售開立統一發票,以免遭查獲補稅處罰。
該局貼心提醒,如果您有任何稅務問題,都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-000-321洽詢,將會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。
勤揚聯合記帳士事務所│公司申請│營業登記│專業會計│稅務規劃│
台北‧台中.新竹.桃園.宜蘭  會計事務所 全省免費諮詢專線:0800-600996 
TOP